柴郡猫MrCatNOW

我拿起笔是为了记住这个时代

【整合运动】“我们只是想活下去“

他很迷茫,起码现在是这样。矿石病侵蚀着他每一寸肌肤,他甚至可以听到黑色源石在他体内疯狂生长的声音。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寸皮肤都在忍受着难以想象的疼痛



他很迷茫,起码一分钟前是这样。那位银发瓦伊凡小姐拿着一个白色的面罩,递给他



他很迷茫,起码五分钟前是这样。乌萨斯行刑官手中黑洞洞的枪口指着穿着囚服的他,子弹带来的死亡对将死之人是一种解脱,对苟活之人是一种生命的保障,即使将死之人并没有做错什么



“加入整合运动吧,我们一起,活下去”

这是他接过面罩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

“整合运动......吗”

“大家都是感染者,你有选择的权利,我并不强求”

“......加入了你们,活下去,然后呢,仅仅是苟活在这世界上吗”他并没有多信任眼前的女人

“然后复仇,为我们自己,为泰拉世界,为了所有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感染者们,复仇”

“复仇......我想要复仇,我想让......想让他们......付出代价!”



他的脑中浮现出了往事,母亲甜美温柔的声音催促着他们兄弟两人躲进衣柜。来自乌萨斯的不速之客闯进了家里家里,高声喊着毫无人性可言的口号,不由分说就是一场屠杀,枪栓发出喀拉拉的尖笑,呛鼻硝烟味与血腥味混合漂浮在空中,衣柜外是母亲血流不止的尸体和父亲灵位上被打翻的骨灰,衣柜里的哥哥护在他的身上,已经被子弹击穿的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拼尽力气将食指竖在嘴前,他看到了哥哥那暗淡无光的绝望而空洞的眼神



阻止悲剧重蹈覆撤,这是他现在最想做的事,他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他戴上面具,往事激起的泪水却依然浸湿面罩。在乌萨斯人面前,感染者并没有所谓的人权,这是全泰拉公认甚至是默认的。而他并没有原谅乌萨斯人



羸弱是他的致命弱点,贫民窟出身的他并没有学习过正统的源石技艺,营养不良犹如判官向他宣告着剑士之路的终结。就像一般热血漫的男主一样,他并没有甘于现状止步不前,复仇的火焰熏烤煎熬着着他的内心,也为他提供着动力。来不及重学源石法术,那就直接注射源石溶剂;身体羸弱,那就以性命为赌注对自己进行非人的训练



“我并没有错,我只是想......活下去而已啊”



这是他每天都要对自己重复的话,为了活下去,为了让全泰拉的感染者活下去并且受到公正的对待,复仇。



他并不笨,经过训练的身体强度大幅提高,注射源石的捷径也让他的源石技艺突飞猛进。时光流转,一年、两年、三年,他跟着弑君者打过游击,跟着W抛过炸弹,帮霜星设过源石,甚至帮浮士德挡过罗德岛的特种狙击一箭(别多想,没扎在他膝盖上)。时隔三年,他又见到了她,塔露拉一如三年前面若冰霜。她亲手将象征着权利的红色面罩递过,他的代号,叫复仇者



他终究回到了这里,切尔诺伯格59区,只是这里已然成为一片废墟。铳弹弩箭源石法术的声音割裂空气,呼啸而过,他知道他的复仇终将在这里有一个结果



女孩被他打翻在地,看着他,伤口冒着近乎黑色的鲜血。

“为什么......明明你也是感染者,为什么要加入整合运动”

“你呢,你不也是感染者么,为什么要加入罗德岛”

“我们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那柄燃烧着火焰的剑还是刺进了她的胸膛

“我,我的母亲,我的哥哥,我的所有感染者亲人们,都想活下去”




他拔出了剑,毅然朝蓝色的目标点走去,女孩胸膛的伤口明显偏离了心脏几公分,但只有他知道这件事

“对不起,请原谅我,在完成复仇之前,我还不能倒下,请好好的,活下去”

他是这么想的



他感到悲伤,但又好像松了一口气。那些本来不可战胜的罗德岛精锐,在他的刀下不堪一击。燃烧着源石法术的剑,突破着罗德岛的防线,就连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鬼族重装也在他的刀下如纸糊的一般



“我们,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他这么想着,走向了蓝色的目标点



哦?你问我他叫什么?他叫复仇者啊(笑)

他没有名字,因为他是千千万万个因源石而生的不幸悲剧中的一环,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只要矿石病还在肆虐,“复仇者”的故事将会被一遍又一遍演绎,直到所有人都麻木



但他们只是想活下去啊

——————————————————————————

昂昂这里是柴郡猫

不知道这篇大家还喜不喜欢hhhh

因为我在刚开始知道明日方舟这个游戏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世界观真的太棒了,随着剧情一步步推进我的这种感受更深了

仔细想想其实泰拉世界的所有人都没错

罗德岛的大家也只是想救下自己和感染者同胞

乌萨斯之类城邦的特殊处理只是想让未感染的人活下去

整合运动只是想为感染者争取应有的权利

大概可以归纳为,罗德岛寻求积极解决矿石病的方法,而整合运动积极改变世界对感染者的看法以解决矿石病,各城邦积极保护未感染者为泰拉世界保留火种


那么答案很明显了,错的是源石和贪图利益而利用源石的人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想写整合运动这种的文了只是苦于没处下笔,但是这趟危机合约的活动刚好带出来红刀哥的梗,我也就能写下这篇文


啊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


哦顺带一提最后红刀哥被博士手撕了


不喜欢这个结局还可以改成被闪灵拔剑干掉了(bushi)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