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郡猫MrCatNOW

我拿起笔是为了记住这个时代

【塞赫】昵称

大家好这里是柴郡猫!!

我又双叒叕来发文了!

这篇文写了两天吧,算是比较赶的

其实之前打算写塞赫校园paro,但我发现我实在不会写hhhh

于是就直接改成约会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次的文!


赫默大概有些ooc了吧?

—————————————————————————


哥伦比亚冬日的阳光有着一种神奇的魅力,伴着阳光落下、在阳光中闪烁着金色光芒的细小雪花,为这个平凡的早晨抹上了一层不平凡的色彩


雪下了一整夜,街道上银装素裹,无论是房檐上还是树丛中,都堆积着一抹洁白,本该挡在人行道上的雪则被早起的勤劳老人们清扫得一干二净,有序永远是哥伦比亚的主色调。赫默在文化广场的雕塑庞迎着风站着,她并不惧怕这些迎面袭来的寒风,而恰恰相反,或许这是黎博利人的天性使然,她十分喜欢风拂过羽毛的轻柔触感。赫默反复打开怀表确认时间,她很清楚以塞雷娅的性格,假使她迟到了哪怕一秒钟,那都是值得大肆庆祝一番的事——庆祝自己有幸能亲眼目睹这百年不遇的奇迹时刻。即便如此了解,但赫默总免不了要胡思乱想,毕竟这可是她第一次约会,当然不想留下什么糟糕透顶的回忆。好在塞雷娅一如既往得按时赴约


“抱歉赫默,久等了吗”


“我们以认真细心著称的塞雷娅小姐怎么可能让我久等呢?”赫默眯起眼笑了笑,“还有,说好了实验室外要叫我'奥利维亚'的,大笨龙”她踮起脚尖,双手轻轻拍了拍塞雷娅的脸,瓦伊凡的瞳孔深邃而细长,是稀有和美丽的代名词,赫默欣赏着,不知不觉出了神


塞雷娅对赫默报以微笑:“好好好,我的奥利维亚小姐,接下来,你想去哪儿玩呢?”


赫默伸出手,指着不远处的商店街,塞雷娅温柔地牵住了赫默的手,随后插入了自己的衣兜,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看来像是练习过很久的样子。赫默并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光是牵手就已经耗费了她所有的勇气,她的脸“唰”得一下变的红润了一大半,她看不清塞雷娅的表情,倘若看得清,她一定会看到一台“瓦伊凡型蒸汽姬”正散发着白色的热气


圣诞节刚过去不久,商店街里高大的圣诞树还没被撤去,美丽的彩灯和小饰品一圈一圈地缠绕在上面,人们的兴致并不比平安夜差。她们都不是特别擅长逛街,只是在街上慢悠悠地瞎晃悠,但这却能让她们得到极大的快乐,毕竟他们的重点都只在对方身上


“塞雷娅,白面鸮说,情侣之间可以互相有一个昵称,据说有助于增进感情哦”


“诶,是这样嘛?”


“不如我们试试吧,给对方起一个只准自己叫的昵称!我就叫你……大笨龙怎么样!”


“哈哈,不错不错,就这个了,那我叫你……猛禽吧!”


那一瞬,尴尬的空气好像凝固了,塞雷娅感到一股直击灵魂的杀气,但她依然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啊……哈哈……哈……真是一个……狂野的称呼呢……我说啊塞雷娅,昵称应该更亲密一些吧?试着改改怎么样?”


“那就……'我亲爱的猛禽奥利维亚'如何?”


“这个写信的格式是怎么一回事……不如改得再简短一些吧?比如说……”


“禽?”


“……”


“猫头鹰不是猛禽吗?”


“……是啊”


“那就没问题了”

赫默用带着满脸残念的表情生无可恋地望着街道边的路牙子,“不懂少女心的大笨龙!哼!”她心里嘀咕着,却无可奈何。还在塞雷娅不习惯更改称呼,所以她不会那么快就被称为“禽小姐”


赫默很快就忘记了这个小插曲,她挽起了塞雷娅的手臂,像是一位夫人挽着她爱慕着的丈夫那样。悠闲的早晨一点点磨了过去,午后喧闹的城区里或多或少的噪音渲染着温暖阳光给人的的惬意,赫默坐在咖啡厅里,身旁就是塞雷娅。微苦的浓郁黑咖啡配上甜的过分的苹果派,再加上与喜欢的人共度午餐时光,世上所有美好似乎都汇聚在这一点,之后的约会像是走流程一般,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无非是腻在一起的恋人们沉浸在甜蜜的空气中的故事,感情升温得倒也还算顺利


黎博利的作息时间与瓦伊凡的并不吻合,但为了这次约会,赫默几乎把自己生物钟拆的七零八落。在保持莱茵生命高强度工作的同时,她还得一遍遍地调整自己的睡眠时间,最后的结果当然是身体不堪重负而倒下


深夜12:30,窗外是暴风雪袭击着街道,狂暴的烈风撞在窗户的玻璃上,发出恐怖的声响,屋内的赫默坐在床边,脑子晕乎乎的,头重脚轻的感觉愈发明显,她喝了一口杯中的热水,却又感觉身体变冷了不少


她一个人住在不算大的公寓里,所以没有什么人能照顾她,家里仅剩的一些药居然都过期了,她也只好无奈的喝些热水,苦苦等待着暴风雪过午后的晴朗日子。或许是想得到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她编辑了一条短信,让喜欢的人与自己聊聊天,不适的感觉或许会消散一些,赫默抱着这样的心态躺到了床上,摁下了发送键


“塞雷娅,我似乎病了,有空陪我聊聊吗?”


“生病了?真稀奇,奥利维亚。你可是几年都不病一次的体质,从毕业那会儿就是这样了。吃点药吧?”


“拜这体质所赐,我的药箱几年都没有更新了,所以……”


“我大概能想到那些发霉药物的惨状了……不如你先多喝些热水吧?”


看到“多喝热水”几个字,赫默几乎将手机抛了出去,手机碰到墙面后弹回床上。虽然她早有准备回会收到这种回复,但亲眼看到时还是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她沉默了一会儿,聊天的欲望被一扫而空,她又拿起手机


“嗯,时候不早了,你先睡吧。”


“可是你的病……我还是多陪陪你吧”


“不了,我没问题的,你好好休息”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这样吧”


“嗯”


赫默放下手机,只觉得一阵落寞啃食着自己的心。她拉上被子,抱紧了塞雷娅送给她的瓦伊凡玩偶,巨大的玩偶毛茸茸的,赫默把脸埋进玩偶,眼泪如断线的银珠洒落,又被玩偶的绒毛吸干,赫默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委屈些什么,但她很难受,无论是心情还是身体上都是


暴风雪似乎要吞噬一切,有股天灾将临的气势。风穿过街道,拍打着铁门和窗户,这是一个难眠的夜晚,对谁都是如此,赫默只觉得脑中如同烈火焚烧一般炙热,身体却像坠入冰窟一样寒冷,她的意识变得更加模糊,头疼欲裂的痛苦却折磨得她无法入睡,迷糊之中,她听到了房门被打开的声音


一阵狂风随之闯进屋子,片刻后又止息,一个身影来到床边,说了些什么,但赫默并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听,也没有力气去思考,不过她知道,这是她的大笨龙


“怎么烧这么高……还好带了药来”塞雷娅倒了碗热水,冲泡好药剂,深褐色的药汤表面覆着一小块细腻的泡沫,装着药的小瓷碗正往外蒸腾着热气。她将赫默扶着坐起来,赫默很安静,当她意识到塞雷娅在自己身边之后,她就已经放弃了同病魔争夺身体的控制权,因为她知道,最可靠的人正陪着自己,永不离开


喝了药,休息了会儿,赫默的大脑逐渐变得清醒。这时已经是后半夜了。赫默借口“为了更好地照顾病人”,强行把塞雷娅拉上病床,而她正依偎在瓦伊凡的怀中,成了名副其实的“小鸟依人”,只是被依偎的不再是一只毛绒玩具


“你不是说睡了吗?怎么突然过来了?”


“我什么时候说要去睡了?”


看着瓦伊凡一头雾水的模样,赫默也感到有些奇怪,她打开手机,翻出她们的聊天记录,确认了一遍,然后将手机递给了塞雷娅


“这个啊,我当时的意思是: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一定是有了不得了的问题,以你的性格绝对不会和我直说,所以'那就这样吧'的意思是'那我就来照顾你吧'。”


赫默睁大眼睛又确认了一遍,这才发现,塞雷娅确实没有说“要去休息”,她一时竟无法说些什么


但赫默知道,知道塞雷娅为了自己有多拼命。哥伦比亚的暴风雪拥有着甚至可以媲美天灾的力量,而塞雷娅却在交通全面停运的情况下徒步来到了她的身边,艰辛二字被衣帽架上滴了一整夜雪水的大衣表现得淋漓尽致。赫默伸手抚摸着塞雷娅的角,那本是一对光滑而美丽的龙角,现在却多了几道陌生的划痕,那是被狂风卷起的石子为她留下的印记,这让赫默很心疼,也很自责


“我大笨龙……”,赫默捧着那对龙角,欣赏着瓦伊凡宝石一般迷人的眼睛,“都怪我……真是辛苦你了,笨龙……”


“那么,作为补偿,以后请允许我叫你……小花鸟吧。我最爱的、乖巧可爱的小花鸟啊,这是昵称哦。”瓦伊凡也伸出手,同赫默的手十指紧扣,然后将其拉入自己的怀中。窗外的暴风雪终于有了止息的迹象,破晓的黎明绽放出金光万,透过窗户,照在相拥入眠的她们身上,大笨龙抱着她的小花鸟,一同进入了甜蜜的美梦之中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